蓦笙momomo°

鲜衣怒马,醉畔江倚岸——执剑为酣,挑灯看戏。

【忘羡】璃陌鹤·10

乱葬岗围剿,金光善将魏无羡带回金麟台关押折磨,以强迫他修复阴虎符,一个月后却询问无果,重伤的魏无羡被扔回乱葬岗自生自灭。


   却不想魏无羡竟被搜查的江澄带回云梦江氏大牢,此时的蓝忘机还带着戒鞭伤在寒潭洞禁闭。魏无羡是否能被获救?他们二人之间是否还能相遇?魏无羡又该如何在这黑白颠倒的乱势中存活下去?


============第 拾 章==============


小药鼎里的药咕嘟咕嘟冒着泡,苦涩的醇香透彻整个卧室,犹为呛人。


蓝曦臣负手在静室内来回踱步,眉峰微微蹙起


魏无羡在床上静静躺着,整个人都浸在一团纯净的白中。薄唇微张,齉了齉鼻子,颤着睫毛悠悠醒来


他抬手碰碰自己的眉心,撇着嘴,心里抱怨道:“这个蓝湛,把我弄晕干什么。”


他环视一圈四周——蓝湛不在?或许在外室吧?魏无羡小心的唤着:“蓝湛——蓝湛?咳...咳”


自己的嗓子已经哑成这幅鬼样子了?这嗓子可算是废了!


他瘪着嘴撑起身子,手腕的旧伤带新伤还是疼的使他倒吸一口凉气,发软的手臂刚要带着身子摔倒在榻下


突然,一双有几分熟悉感觉的手扶住他


“蓝湛?”


“是我,魏公子。”


听到这声音,魏无羡还有些迷茫的瞳孔瞬间放大!若不是重伤着定是要吓得一蹦!


糟了...是——泽芜君,蓝曦臣!?被发现了!?蓝湛在哪里!?既然被发现,为何我还在静室?!


!?!?!?


魏无羡心中一片滔天狂澜,他镇定着坐定身体,尽量将自己的脸埋得低一些,拱手道:

 

“泽芜君。”


“魏公子身体可还有不适?魏公子深受重伤....需好好调理。”


“劳烦泽芜君了。对了,泽芜君,蓝湛呢?”


“忘机闭关于寒潭洞,前段时间是他照顾的你,现在叔父去检查,希望忘机那里一切顺利。”


“闭关...?”


魏无羡突然记起在金陵台时,金光善与他说的话。


他的心骤然一紧,连忙追问:“泽芜君,蓝湛身上的伤...从何而来?为何现在又在闭关!?”


“魏公子,你没有听说?”


“在金家时...金光善曾与我大致提起过。”


“罢了,魏公子,你可还记得...不夜天一战?”


魏无羡垂首,捂住乱糟糟的脑袋:”我...我... 怎么不记得..不对!“


“你记忆有损?”


“让我想想...有...有!”


“好,那我便再复述一遍,重提这事,看看与你想到是否一样。”


蓝曦臣长吁一气,闭目回忆道:


“魏公子可记得,不夜天当晚,你与之敌对的,是多少个人?三千之众!纵使你再怎么不世奇才,在那般境况下全身而退?怎么可能!”蓝曦臣的话语渐渐染着不尽的怒意。(话摘自原著)


“忘机为了护你,背着你一路艰难,来到一处山洞给你疗伤,他自己却还伤痕累累着。可魏公子你。自始至终,却只一直对他重复着‘滚’!“


他微微摇摇头,继续道:“后来,叔父带着长老们与众多子弟前来捉拿你,忘机拼死护着你,不顾同门,刀剑相向,将三十三位长老打伤...再后来,忘机将你安顿好,自去请罪!被叔父赐戒鞭...三十三道...禁闭...三年...”蓝曦臣艰难的说完这几句话,努力抬头,似乎在忍着泪花


魏无羡听着,从头到尾都只是僵着身子,红着眼眶,呼吸也好像停止一般。


“....护我?”好半天,魏无羡才憋一句话。


“他自己估计都自身难保了...怎的要护我!??我那时...是...是怨气啊,我...”


魏无羡断片一样一口气噎下来喘不上气,堵着嗓子,堵在心窝上


“三十三道....戒鞭!?!”


一两道戒鞭就已经算是天大的错误了...怎可!何况三十三鞭?“


魏无羡只自己一人自言自语自问自答的说着


另一边,蓝曦臣的眼泪大概已经憋回去了,才开口倾诉道:“魏公子!你可知,忘机他对你的心...”


一声开门,一声平静的“兄长”打断了蓝曦臣逐渐危险的话语。


蓝忘机回来了。


===============第 拾 章 · 完===========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亲爱的宝子们:

很抱歉最近没有给大家及时更新!

小蓦最近手头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,处理的很麻烦,没有将全部心思投入到这篇文中,是我对文学的不敬了!

所以!在此向大家致歉!

以后我会努力更新,这篇文的话篇幅略长,我自己的话也有课程,所以以后保持两天内一更!两天内一更!两天内一更!我保证!有事情的话我会提前请假的!

另外,感谢最近宝子们的支持!看到宝子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啦~开心!

一开始,小鹤的流量并不好,但现在可以慢慢涨到20个赞我就好开心!流量君进步了,再次感谢宝子们的支持鼓励!我会好好努力的!

另外偷偷告诉宝子们~8.9-8.10日是放粮日!!!一天大约给大家高速三更!我保证!快签收福利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蓦笙momomo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.8.7 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.



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蓦笙momomo° | Powered by LOFTER